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区政协党组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 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近日,区政协党组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中央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西藏自治区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紧密结合区政协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列席会议。

会前,区政协党组专门研究制定了《中共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关于〈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细化方案》等文件,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联系县区、寺庙宣讲政策、开展调研,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互相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西藏自治区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庄严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的态度,逐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庄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特别是党员委员、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落实主体责任,立足西藏政协特殊性的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主动认领和深刻反思政协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用整改实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三要加强跟踪问效,锲而不舍推进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紧扣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精准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区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