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那曲市中部四县(区)区域协作发展工作启动仪式在那曲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 来源:那曲融媒

为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按照全市东中西区域划分、发展好区域化县域经济”的总体安排,和奋勇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的时代要求,3月29日,那曲市中部四县(区)区域协作发展启动仪式在那曲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上,观看了中部四县(区)宣传片,各县(区)委书记发言,四县(区)签订了《中部四县(区)区域协作发展框架协议》。

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一致表示,区域协作是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奋勇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抓手,更是四县(区)合作共赢的重大机遇,相信通过中部县(区)区域协作,必将进一步促进四县(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必将对那曲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四县(区)将谋好“同一盘棋”,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破惯性思维和传统路径,找准四县(区)优势互补、利益共赢的契合点,持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不断提升中部县(区)协同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将唱好“同一首歌”,以科学合理的区域分工协作体系建设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战略统筹、一体发展、合作互助、利益互补等机制,为中部县(区)协同发展凝聚最大合力。将绘好“同一张图”,以增强中部四县(区)的区域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力、综合影响力为目标,始终做到开放包容,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加强合作联动,共同将中部四县(区)打造成为那曲甚至西藏经济互联互动、协调发展的新典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各县(区)长介绍本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公共服务共融、生态环境共治、行业标准共建、党的建设联盟、失信行为联惩、宣传推介联动、产业发展联合开展座谈交流,推动形成协调联动、抱团共进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