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我区各地各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05 作者:张猛 王珊 胡文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综合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有力部署安排和具体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林芝市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将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党的后备力量纳入学习培训范畴,加深其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日前,林芝市举办党的后备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西藏农牧学院副教授贺会勤作《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专题辅导,全市12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参加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将把所学真正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精心组织,结合“三更”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昐”的实际问题,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引导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聚焦学习基础,实现党员全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党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红色宝藏”转化为党史教材、把革命遗迹转化为党史课堂,真实生动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发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党史党课14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1000余人次;开展宣讲活动6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3.5万余人次。

“‘老西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与西藏革命建设实践凝结而成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新时代革命军人深入学习、发扬传承……”日前,正在执行运输任务的西藏军区某汽车团利用车队到站休息时机,组织开展“党史精神”微讲堂活动,激励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高原、无私奉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军区某汽车团结合实际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时,决定在执勤一线设置流动课堂,充分利用车前例会、途中休息、到站休整等零星时间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确保“车在我手、党在我心”。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第十批驻村工作队组织尼玛县文部乡南居委会党员群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驻村工作队员用双语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努力开创新局》的宣讲,南居委会100多名党员群众聆听宣讲。宣讲会结合南居委会交通、通信、水电、旅游、脱贫攻坚等取得的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让党员群众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西藏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坚定秉持初心、信心和决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信念、强斗志,明思维、强思想,当好“薪火接力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雪域税务扎根发芽。西藏税务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实践相结合,将其融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基层“察实情,办实事”等工作,以税务“真心”,推出系列“走心”服务,以税务人的“初心”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舒心”。

(陈珏吉 董星 记者 张猛 王珊 胡文 周婷婷 张尚华 次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