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姜杰在政府专题会上强调 弘扬青藏铁路精神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姜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注西藏发展、关怀西藏人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视察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弘扬“青藏铁路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视支持铁路建设与管理,为推进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姜杰强调,铁路是综合立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铁路在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汇报衔接,研透、用足、用活国家倾斜政策,争取支持帮助,制定完善全区铁路网建设规划。要认真总结提炼青藏铁路运营管理的经验做法,做好铁路安全管理、运输经营、旅客服务等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主动作为、贴心服务,在水电讯保障、社会治安治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要加大劳务输出力度,组织动员当地富余劳动力参与施工建设,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