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姜杰就我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强调 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切实将边境小康村打造成固边兴边强边堡垒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李梅英 来源:西藏日报

2日,自治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总结暨边境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我区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建设任务。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姜杰出席并讲话。

姜杰强调,边境小康村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讲政治、顾大局,攻坚克难、勠力同心,边境小康村建设进展顺利,实现了搬得进、留得住、有产业、能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

姜杰要求,边境无小事、事事系大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大意义,总结经验、真抓实干,建立长效机制,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瞄准任务不放松,强化调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如期完成建设目标。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村级组织建设,用好用活优惠政策,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夯实持续发展基础。要加强与乡村振兴、边境建设等工作有效衔接,早安排、早部署,提前谋划好明年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