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王雅慧 来源:西藏日报

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2021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涵要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历史意义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汇聚起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雷桂龙、索朗仁增、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江措拉姆出席会议。珠康·土登克珠、扎西达娃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