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杨子彦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1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新时代强边工作、国企改革、政府工作规则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强边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边境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壮大守土固边力量。要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抓好产业布局,做到经济社会和边防建设统筹推进、人民生活和边防实力同步提升,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会议研究了交通运输厅监管企业划转、自治区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改制等事宜,强调,国企改革关键要明确所有权、放好经营权、强化管理权、规范处置权,激发企业活力,实现保值增值,推动经济发展。要把账目算清楚,把程序理清楚,把人员分清楚,落实好划转和改制的具体要求,确保生产不停、经营不乱、人心不散。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运转的总规矩。政府工作规则的执行,要与政府党组工作规则一个标准、一个要求,确保各项内容一贯到底,促进政府各项工作运行更加规范、更为顺畅、更有效率。

会议研究了我区药品管理、电力设施建设与保护等事宜,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药品全流程各环节执法力度,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在做好冬季全区电力保供工作的同时,谋划长远,着眼实现“双碳”目标,建设好电力“新基建”,全面提高电力系统安全、可靠、绿色、高效运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