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庄严在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强化理论武装 锤炼政治品格 以实干担当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王雅慧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3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参加所在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党支部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分管各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庄严用鲜活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从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分管各部门机关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以身作则、自我加压,认真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庄严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知行合一中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全局观念,找准部门工作在服务“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中的职责定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完成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要掌握科学方法,建立工作台账和目标、问题、执行、底线清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真正用实效来检验工作。要树立务实作风,崇尚实干想干事、善于实干会干事、真抓实干干成事,强化协作、密切配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不负党和人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