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区掀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卢文静 来源:西藏日报

初秋的高原,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区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撰写宣讲提纲、组织宣讲力量,于7月19日起在全区7个地市、37个县区和区(中)直单位开展专题宣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专题宣讲26场,直接受众127万余人次,西藏日报、西藏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刊播相关稿件430余篇(条、次),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为蓝本,编写了《回望光辉历史  擘画光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提纲》,经审定后印发各地市和区(中)直各单位,翻译成藏文并印制发放2万册。同时,自治区宣讲团第一时间制定宣讲方案,在赴地市宣讲中,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总体安排,合理确定宣讲路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实现全区74个县区全覆盖。

层层推进,扎实开展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参照宣讲提纲认真备课,在各地市、县区共开展宣讲39场,受众9000余人次。各地市宣讲队伍及时跟进。各地市充分发挥1万多名自治区基层宣讲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突出重点,注重实际效果。结合西藏实际,使宣讲更好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在宣讲中,更加注重结合西藏实际。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宣讲中,突出宣讲党领导西藏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聆听宣讲中感悟百年历史巨变、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