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刘江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敢于动真碰硬 让老百姓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旦增旺姆 来源:西藏日报

30日,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藏办主任刘江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和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老百姓痛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让老百姓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刘江强调,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努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高运输执法质效,确保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

刘江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摸排,进行“全面体检”,做到问题精准、病灶明确、集中施治;要敢于动真碰硬,见人见事、开门整改,全面清理顽瘴痼疾;要坚持执法为民,加强执法培训,深化法治督察,推行说理式执法,确保执法规范公正文明。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达到对内提升执法水平、对外提升全社会守法意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