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谭瑞华 来源: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3月以来,自治区商务厅在全区商务领域及时开展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此次工作由自治区商务厅分管领导带队,联合拉萨市商务局、城关区商务局三级部门组成专项督导检查组,直赴拉萨市功德林天街GIS广场、神力时代广场、乐百隆广场等8家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围绕企业建章立制、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在此次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专项督导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建立了问题清单,要求问题企业现场签字确认、限期整改。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完善商务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做到商贸领域安全管理全覆盖,同时,加强对《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的系统全面学习,进一步增强行业管理部门统筹发展和安全意识,提高依法管理安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