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索县乡村振兴专干仁青桑布: 村务好专干 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曲珍 谢伟 万靖 来源:西藏日报

近年来,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指引下,一批批心怀赤诚的工作队、一个个心系乡民福祉的工作者义无反顾地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成为乡村发展的排头兵、强村富民的重要力量。

仁青桑布,索县亚拉镇人,现为索县加勤乡帕峨贡村的一名乡村振兴专干。2019年,眼见家乡脱贫攻坚工作如火如荼,感念国家政策帮扶恩情,仁青桑布毅然放弃在城市的工作机会,带着满腔热忱,踏上返乡之路,加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强他人必先自强。工作中,仁青桑布时刻通过各种渠道深入学习理论,不断强化自身素养;时常通过组织村干部及党员开展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专题会等活动,夯实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的基础、提升整体素养。

“住得美了,才能想得美;想得美了,才能干得美。乡村生态环境治理不仅关系着村民的生活生产现状,更关乎村民的致富信心。”仁青桑布从小处入手,通过治理“白色垃圾”、修复道路、绿化环境等工作,维护改善乡村生态环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看得见的变化,引导村民过上健康文明幸福生活。

“每次见到仁青桑布我们都很开心,他不仅带着我们把家建得更美,还教会我们废物利用,家家户户有什么矛盾他也能很快出面解决,我们都愿意跟着他干。”村民扎西卓玛笑着说。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仁青桑布针对村民们关注的难点、堵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逐渐成为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环境卫生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能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全区掀起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作为土生土长的索县人,仁青桑布第一时间打印出汉藏“双语”的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习会上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全村党员及群众进行深入解读,使农牧民群众听得明白、理解得了、领悟得到,做到不仅入耳,还入脑入心。

遵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与方法,仁青桑布坚持走进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无论是在房前屋后,还是在集会市场,仁青桑布通俗的方言、诚恳的姿态,让当地农牧民能及时无误地接收到党的惠民惠农政策、扶贫相关优惠政策,从而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向好转变。

“国家的政策真心好,村里的干部也带头实干,没有他们,我们还真不知道种地干活还有优惠补贴,更别说得到那么多好的工作机会了。”刚从合作社领完工资的扎西说。

作为一名索县人和一名乡村振兴专干,仁青桑布深刻感受到近年来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给索县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坑坑洼洼的土路变成了干净整洁宽敞的硬化路,家家户户通电、通自来水,大部分家中通了网络,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现在村美了、群众的思想转变了、务工的人也多了起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步伐更加坚定。”仁青桑布告诉记者。

当前,在全区各个地方有许许多多像仁青桑布一样的乡村振兴专干,他们有的背井离乡,有的弃城返乡,却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心扎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向群众、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