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敖刘全深入震中比如县夏曲镇扎热村调研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在比如县夏曲镇3.19抗震救灾进入重要时期,3月26日,市委书记敖刘全轻车简从,深入震中比如县夏曲镇扎热村看望慰问灾区牧民群众,向他们带去了党中央、区党委的关心关怀,并勉励灾区干部群众提振精神、增强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实地查看扎热村受灾情况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敖刘全对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敖刘全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震后受损情况。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好救灾物资,不漏一人地把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好,有序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不受冻、有地方住、有病能救治。二要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发生。当前余震频发,抗震救灾工作还存在反复,抗震救灾干部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做好过渡期安置等一系列工作。三要做好灾区社会稳定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冲锋在前,及时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和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地震灾区群众情绪稳定,保障他们生产生活陆续恢复正常。四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认真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地震灾区受灾情况,认真做好灾害评估和地质地理条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分析等基础工作,详细分解任务,确保地震灾区灾后评估和重建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