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守正创新担使命 凝心聚力奏强音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1月29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决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统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思想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日喀则市定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广军表示,定结县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贯彻好、落实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坚决守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围绕日喀则市建设西藏区域副中心城市和面向南亚开放的中心城市,加强对外宣传,讲好定结故事,凝聚发展合力,全力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接地气的理论宣传普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可落实,不断夯实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拉萨市当雄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文书说:“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员,我将怀揣一颗真心、带着一份真情去做工作,用心用情讲好西藏故事,让纸面上的理论鲜活起来、让耳朵里的故事真实起来、让脑海中的形象生动起来,时时处处站稳人民立场,时时刻刻心系人民群众,做到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需求点在哪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脚步就跟进到哪里、覆盖到哪里,让党的声音真正传到群众身边、传入千家万户。”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我们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方向更明、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了。”阿里地委宣传部副部长苗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统揽全局,以推动全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以赴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理论武装工作实现新提升;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根本,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得到新加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确保全地区各族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纽带取得新强化;坚持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确保在思想政治教育实现新突破;坚持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契机,确保在推动文化强地建设上激发新活力;坚持以把握信息技术发展为目标,确保数字化赋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以对外宣传为重点,用心用情向外界展现社会主义新阿里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