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 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发布时间:2024-02-08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各族群众,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援藏干部人才,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值此2024年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3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西藏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这一年,我们脚踏实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结新果。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成功举办,与四海宾朋共话团结进步,各族干部群众共创共建共享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7地(市)全部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关心群众生活、改进工作方法、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国省道检查站实现“零接触、无感知、快通过”,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广泛深入。这一年,我们拼搏奋斗,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全区经济回升向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有序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更多投资创业者投资西藏、扎根西藏,“飞地种粮”喜获丰收,高原炊具进入千家万户暖胃又暖心,吉隆等口岸客货通关繁忙,跑出了西藏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这一年,我们倾情民生,推动人民美好生活启新程。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投入130多亿元落实21项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实施,西藏成都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实现供暖全覆盖,基本医疗保险率先实现省级统筹,社会保障扩面提质,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这一年,我们共同守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描新景。7地(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目标提前实现,国土绿化增量提质,从拉萨河畔树木成林的南山公园,到百鸟飞舞的拉鲁湿地,到雅江两岸160多公里的“绿色长城”,到藏北羌塘回归自然的“动物乐园”,万里雪域、高原大地生机勃勃,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这一年,我们携手奋进,推动固边兴边富民绘新卷。边境地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边境地区发展持续加快,兴边富民行动中心城镇建设有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定点帮扶21个边境县(市)工作全面展开,边民收入稳步提升,边境干部群众用拳拳爱国之心、坚定守边行动,守护着祖国边疆的山河大地。这一年,我们从严从实,推动党的建设展新貌。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

 力量生于团结,精彩源自奋斗。来之不易的累累硕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勤劳勇敢智慧的雪域儿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对口援藏单位和驻藏部队官兵鼎力支持、倾情相助的结果。在此,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创造美好生活的广大干部群众和所有关心支持西藏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的奋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全区人民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