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关于在那曲市城区中心推进“门前四包” 责任制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那曲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主城区建设管理,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有效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助力创建卫生城市,决定在中心城区深入推进“门前四包”责任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管理范围

那曲市中心城区(包括:街道、社区)范围内主次干道、小街小巷两侧的单位、团体、经营业主和住户。有围墙的,以围墙为界,外墙根至人行道路沿石为责任区域;无围墙的,以相邻建筑物交接中心为界,门前墙根至人行道路沿石为责任区域,城市公共场地及公共建设根据产权权属和职责划分责任区域。

二、管理对象

“门前四包”责任对象为中心城区所有拥有产权的单位(个人)和拥有实际使用权的单位(个人)。

三、管理标准

“门前四包”是指:包环境卫生、包绿化、包市政设施,包市容秩序。

包环境卫生:及时清除责任范围内杂物、废弃物和积水、积雪;设置室内垃圾容器,按规定装袋,按时定点投放;保持门前环卫设施完好整洁,决不允许出现生活垃圾随意丢堆现象,街面两边不准晾晒衣物;劝阻和制止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乱扔果皮、烟蒂、纸屑等行为。

包绿化:自觉保护好责任区内市政绿化设施,责任区绿地内自觉杜绝、劝阻、举报破坏草地、乱倒污水、垃圾、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

包设施:协助管好责任区内的市政附属设施(下水道、井盖、路灯、隔离栏、果皮箱),保持完好整洁。杜绝悬挂、摆放东西或在果皮箱上晾晒拖把等行为,看管好责任区内的下水道井盖、人行道板、路灯等;如发现市政公共设施破坏、损坏现象,应及时举报。

包市容秩序:杜绝、劝阻、举报超门面经营、占道经营及未经批准擅自开挖占用绿地等行为;发现责任区内路边洗车,乱搭建、乱张贴、乱涂画、乱悬挂、乱堆放、乱停靠、乱挖掘、从事封建迷信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制止或者举报。

四、宣传阶段(3月10日至3月20日)

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电子显示屏(含商户)自媒体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

五、集中整治阶段(3月21日至4月30日)

属地各街道负责开展“门前四包”集中整治。加强浙江商场周边、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整治,对部分易污染市容环境的废品回收店、小餐饮店、水果店、五金加工店、洗车店等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并依据《那曲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相关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六、巩固提高阶段(长期)

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开展检查评比,总结工作经验,切实把“门前四包”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开创城市治理新局面。

                                那曲市色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队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