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1 作者: 来源:那曲市政府办公室

9月11日,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人选于国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扎西多吉,市委常委白玛罗布、庄存伟、林勇、周清科、李韶辉、加多、李猛、赵昆、斑丹卓玛出席会议。

【正文】庄劲松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和自治区省级包保组以及浙江辽宁等专家团队的有力指导下,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密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防疫措施落实,用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正文】庄劲松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结果导向,坚决做好动态清零工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慎终如始、恪尽职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严和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以更大决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正文】庄劲松强调,那曲是进出西藏的“北大门”,是西藏陆路交通的“十字路口”。要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强化“一盘棋”思想,坚决做好保畅通、防外溢工作,严格落实进出藏人员管理措施,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安排符合条件人员离藏,坚持“点对点”闭环转运,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外溢。

【正文】庄劲松强调,要把握机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要通过此次疫情,摸清家底,找准不足,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整合资源力量,优化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有序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良好防控成效和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正文】庄劲松强调,要改进作风、务求实效,形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对党员干部要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明奖惩,严肃纪律,坚决防止做好做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现象,以疫情防控成效检验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要强化督导问责,惩恶扬善,激浊扬清,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投入到抗疫斗争中,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正文】庄劲松强调,无疫县(区)和“动态清零”县(区)要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支持扶持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奖励疫情期间保供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渡过难关。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解封不解防,推动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

【正文】市领导张军、布永忠、李成统、刘云献、幸世军、龚一枫、赵亚、李东、吴冬梅、许军基、高军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