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 来源:那曲市政府办公室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研究市委组织部《关于通报表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请示》、市委作风办《关于通报批评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有关单位的请示》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扎西多吉,市委常委白玛罗布、林勇、周清科、李韶辉、李猛、赵昆、斑丹卓玛出席会议。

正文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8月30日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结合那曲实际,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巩固现有成果,科学制定动态清零时间表、路线图,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尽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心怀“国之大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确保西藏陆路交通“十字路口”畅通,坚决压实防外溢工作责任,严把出藏关口,切实用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作贡献。

正文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攻克重点区域,以更加迅速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进行拔点攻坚。要动态调整风控等级,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发挥网格作用,建立更多“无疫”村镇、小区、单位。要做好服务保障,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做好教育引导、情绪疏导、物资保障、看病就医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综合施策,不断提高防疫工作能力和水平,继续提高核酸检测速度、质量,在提升精确度上下功夫。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精准划定密接和次密接范围,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规范隔离点管理,严格做好救治转送、服务保障、医药供给和消杀工作。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闭环式管理,规范防护服穿戴,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防止交叉感染。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