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那曲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进一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多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劲松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 来源:那曲市政府办公室

8月24日,那曲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劲松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3日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各县(区)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人选)于国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扎西多吉及市领导才仁郎公、张军、白玛罗布、庄存伟、林勇、周清科、李韶辉、加多、李猛、赵昆、斑丹卓玛、布永忠、李成统、刘云献、幸世军、龚一枫、李东、许军基、高军涛出席会议。

【正文】多托强调,那曲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防疫形势,摸清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和隐患,明确防疫工作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凝聚防疫强大合力,发扬优良作风,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改进作风,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分析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正文】多托要求,要明确任务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强化弱项,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扎实转变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入一线指挥,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各县、乡、村和行业部门要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强化监督抓落实,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严明奖惩,组织动员广大干部下沉基层一线,详细摸清基层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将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转化为基层实际行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正文】庄劲松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8月23日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做好防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正文】庄劲松要求,要树牢大局意识,加强服务,规范管理,做好货运车辆保通工作,保障“十字路口”大动脉通畅。要做好游客管理服务工作,严格按照通行要求,落实隔离管控、领行出市等工作措施。要做好初筛阳性人员救治转送工作和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管控工作。要落实好县、乡、村人员管控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划分风险区域,充分发挥网格长、联户长、居委会负责人作用,确保管控不留死角、盲区。要积极创建“无疫”社区、村镇,严格审慎扩大“无疫”区域,巩固既有成果,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奠定基础。要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安全管理,进一步严明个人防护要求,加强疫情相关防护知识宣传教育,配备标准防护物资,严格实施闭环管理。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肃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人员从快从严惩处,对工作中能力强、水平高、作风硬的干部及时给予表彰鼓励,让平时培养的优秀干部下沉一线,经受考验,经受锻炼,在实践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