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 来源:

6月26日上午,那曲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那曲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今天的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庄严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庄劲松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秘书长齐美次仁主持开幕会议。旦巴、于国强、扎西多吉、张军、张家林、庄存伟、林勇、周清科、李韶辉、加多、李猛、赵昆、斑丹卓玛、布永忠、索朗央金、熊川、多吉才觉、刘云献、普布次旦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市级领导在主席团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49人,实到21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1时许,齐美次仁宣布:那曲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才仁郎公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撤地设市以来工作;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建议。

才仁郎公在报告中从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发展优势持续凸显、产业基础持续夯实、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生态保护持续加强、市场活力持续激活、社会局势持续稳定7个方面总结了工作。他说,撤地设市以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和各厅(局、委、办)的关心支持,得益于浙江、辽宁两省和中央五大国有企业的无私援助,得益于市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在此,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对口支援那曲的浙江、辽宁两省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向所有关心支持那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报告全面回顾了撤地设市以来那曲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并从今后五年市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任务3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建议。

才仁郎公在报告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跟新时代、践行新使命、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为把那曲建设成为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