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迎检工作汇报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7月18日下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迎检工作汇报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那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那曲市领导李猛、吴冬梅出席会议。

庄劲松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享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成果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民族工作装在心里、抓在手上,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庄劲松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迎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针对迎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利用近期的宝贵时间,把各项创建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二要全力以赴、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认真完成各项迎检工作。各县(区)要对照迎检任务分解方案,逐项逐条进行查漏补缺,抓紧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提炼本部门的特色亮点,重点在氛围营造、示范引领、工作结合、展板规范等方面再提升再创新,确保创建工作达到验收标准;要充分利用市、县各级媒体,全方位、多视角、多领域开展民族团结学习教育的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持续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圆满完成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目标,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增光添彩。(记者  王靖宇 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