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汇报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7月18日下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汇报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那曲市副市长李东、索朗次仁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同志还一同观看了色尼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纪录片并提出意见建议。

庄劲松观看纪录片后,对色尼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纪录片翔实记录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从进驻西藏、督察那曲环保问题、向那曲市反馈问题、全市上下积极整改、整改初见成效等内容,充分反映出色尼区在那曲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整改责任,以最坚决、最有力、最严格的举措,推动了整改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庄劲松强调,要高度警醒、警钟长鸣,深刻剖析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问题原因,反思反省、汲取经验教训,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在现有纪录片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从进驻那曲到整改初见成效的视频内容,特别是整改过程中的重要节点要作重点介绍,确保色尼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纪录片是一个全面、翔实、客观、公正的纪录片;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提炼充实纪录片各板块内容,生成各具功能价值的新视频。

庄劲松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查整改工作作为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忠诚诠释,作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具体行动,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严格要求,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

二要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效果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典型案例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聚焦关键领域和环节,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严格要求,推动整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走细、整改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三要举一反三,以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的要求部署,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环保整改问题坚决做到现场督办、彻底整改、限时销账,坚决严防老问题反弹、新问题爆发,忠诚兑现好“让党中央、区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承诺。(记者  王靖宇 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