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3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7月20日上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主要篇目介绍》;与会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那曲市委常委白玛罗布、林勇、周清科、李韶辉、加多、李猛、赵昆、斑丹卓玛出席。

庄劲松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意见》是指导今年“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

庄劲松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市上下一定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抓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把稳正确方向,把准奋进航标,努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市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优势短板,把稳“三农”工作重点方向,全面分析形势,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在着力推动农牧业增产增效,着力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着力推动生态宜居、着力深化农村改革、着力加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三农”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决扛起责任,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定坚决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管“三农”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用好“第一资源”,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要整合各类资源,强化部门协作,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凝聚全领域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助推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新台阶。

那曲市领导赵亚、索朗次仁、吴冬梅、李红伟、马国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