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巴出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8月2日,2022年那曲市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路中央广场举行。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旦巴,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赵亚出席活动。

活动中,旦巴仔细翻阅宣传手册,详细了解食品生产经营相关证照办理、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及食品安全教育普及情况后,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旦巴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基本民生,是实施健康那曲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内容,关乎百姓福祉和社会和谐。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推动那曲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旦巴强调,要压实食品安全监管各方责任,把学校、单位、工地食堂和各类餐馆、网络餐饮作为监管重点,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各环节质量关,对违法违纪问题严惩重处,着力净化那曲食品市场;要加快制定那曲特色农畜产品地方行业标准,指导本地食品企业规范化发展,打造那曲特色农畜品牌;要推进“智慧食安”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加大基层监管人员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坚决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旦巴一行还前往餐饮企业、商超、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调研了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