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8月18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及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精准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市委副书记于国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扎西多吉及市委常委白玛罗布、周清科、李韶辉、李猛、赵昆、斑丹卓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是自2020年来全区再次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给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分忧、对党负责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自身大局观念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体现那曲各族干部群众的坚强党性和优秀品质。

会议要求,要坚决严格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切实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等原则,高效管控人员流动。要加强管理服务,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全力做好基本生活保障,满足群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为群众安心隔离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应采尽采,做好“采、送、检、报、核”各环节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充实检测力量、提升检测效率,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确保检测结果真实、数据准确、快速及时。要充实人员力量,优化管理系统,加快推进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要全力保障防疫抗疫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渠道畅通。要加强信息共享协作,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准确、牢牢掌握防疫信息,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力。要注重加强防疫人员自我防护,严格安全规范操作,坚决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始终以良好状态投入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齐美次仁、索朗央金、熊川、幸世军、赵亚、李东、吴冬梅、夏彦、索朗央巴、李红伟、罗坚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