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近日,那曲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劲松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小区、建筑工地、核酸检测执勤点和城区进出口各卡点等地,慰问学校师生、执勤防疫等人员,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听取意见,现场指导推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系列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交叉感染,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打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维护好社会发展大局。

“食堂饭菜怎么样?核酸检测做了没有?什么时候做的、做了多少次?”在色尼区中学,庄劲松走进学生宿舍、食堂,亲切询问师生日常防护和食宿情况,现场了解校园环境消杀、师生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他指出,要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好相关防控知识,采取适度分区域方式开展户外体育教学活动。要严把校园安全关,扎实做好校园消杀,保持校园环境整洁有序,守住守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物资存量充足、供应正常,让学校师生安心、放心、暖心。

随后,庄劲松来到城区进出口各卡点,认真查看现场执勤和管控情况,嘱咐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爬坡过坎的吃紧阶段,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要盯紧盯住过往人员及车辆,做好交通疏导和人员劝导,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稳有序,营造人人遵守防疫准则、人人共同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

走进色尼区阳光三期小区,庄劲松边听工作边做记录,询问门卫疫情防控情况,检查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他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做好小区进出人员扫码、登记工作,及时解决好住户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温度。要坚持应检尽检、堵塞漏洞,全面提高检测能力水平,提升检测效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建筑工地上,庄劲松详细了解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向工人询问核酸检测和身体健康情况。他强调,施工企业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社会责任,组织行业人群完成好核酸检测任务,对重点场地、施工设施设备等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行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