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主持召开那曲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8月9日,那曲市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劲松主持召开那曲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并讲话,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当前疫情防控及协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旦巴、于国强、扎西多吉、白玛罗布、周清科、李猛、赵昆、幸世军、赵亚、李东、吴冬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他指出,近期国内疫情频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庄劲松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抓住疫情处置关键期,下定决心、迅速行动,保持战略定力,一手保畅通、一手保安全,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保障那曲各族干部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两个确立”。

庄劲松要求,要积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打赢疫情防攻坚战。要建立畅通、有序、高效、全方位的指挥协同机制,健全完善信息传达和指挥调度决策机制。保持疫情防控调度工作灵活运行,促进各方高效运转、调度有方、决策有力,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防疫不松懈。

要把准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构建精准防疫公共卫生体系,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要从最坏处设想、向最好处努力,集中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来拉、返拉人员进行持续监控;严格做好复检、隔离、救治和转运等流程的力量支持,增强我市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做到主动防、真落实、早发现、快处置,以高度的责任心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各卡口责任,做好排查工作和人群标记工作,按照应出尽出原则管控人群。

要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明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全力做好米、面、粮油、蔬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医疗防控物资的保供工作,畅通保供通道,切实保障物资运输;要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多层级的保供机制,服务好保价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活。

旦巴指出,要以快治快,抓住24小时黄金期,抓紧排查、隔离和管控,实现全市上下“三天三检”;要严格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实施闭环管理,切断一切传播途径;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管理,停止人群聚集活动,严管严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