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率队现场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8月10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率队前往城南检查站、高速路口、隔离酒店和疾控中心,实地检查指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防疫工作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扎西多吉,市领导赵昆、斑旦卓玛、赵亚、吴冬梅参加督导调研。

庄劲松在详细了解各个疫情防控卡口的具体流程、车流量、人流量及存在难点后,对下一步人员管控及查验等工作做出要求。他说,对来那返那及途径人员要做到知来源、晓去向,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查核酸检测证明、签承诺书、登记身份信息等防控举措;对隔离在酒店的人员要切实做好闭环隔离和消杀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隔离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协调防疫力量,不断提高核查及防疫能力和水平,切实守好入藏“北大门”。

庄劲松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及市委的安排部署,对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明确标准和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党中央负责、对区委区政府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提升核查、管控、处置水准,把各类风险降至最低,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危害;要确保疫情防控线畅通无阻、安全有序,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

在疾控中心,庄劲松询问了每日最大检测量、检测要求及市级检测设备总量,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统筹好防疫物资,增强核酸检测各个环节统筹衔接能力,确保试管、检测试剂等防控物资供应得上;要规范操作流程,从采样、转运、检验、出入管理等环节都要严格做到安全规范,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集中力量办大事,下定决心统筹市直单位、民间企业等各方力量,做好人员补充工作,共同度过防疫难关;要确保核酸采样环节安全有序,严格按照一米距离排队、带好口罩,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督导过程中,庄劲松关切询问了岗位班次情况、看望慰问了奋斗在一线的公安、医护人员及其他防疫工作者,对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劳动表示肯定。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整合全市力量充实一线,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科学排班轮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以最佳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