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深入比如县索县巴青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8月19日至20日,那曲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劲松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比如县、索县、巴青县乡村级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点、宗教活动场所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系列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遏制疫情向基层、向农牧区扩散蔓延,齐心协力集中攻坚,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迅速阻断传播链条,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各县乡村两级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点,庄劲松详细了解执勤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的管控情况,嘱咐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细抓实抓好,严格社会面管控,坚决铸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要实施科学精准严格高效的管控措施,严把各卡口出入关,进一步严控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为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打牢基层基础。要及时掌握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把群众生活保障好、思想情绪疏导好,积极帮助道路沿线游客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庄劲松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寺庙僧尼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希望全体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坚决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践行“四条标准”,树牢“三个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社会各界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理解政策、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好防护,进一步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抗击疫情的思想共识,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尽到应尽的职责、做出该做的贡献。

市领导张军、白玛罗布、庄存伟、李成统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