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3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12月20至21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精诚团结、群策群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及时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形成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旦巴、扎西多吉、林勇、李韶辉、加多、李猛、赵昆、斑丹卓玛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情况,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进一步厘清全市特点和优势、短板和不足,找准在全党全国全区工作全局大局中所处的方位,全面统筹谋划、深入思考研究、明确目标任务,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尽到应尽的责任、作出该作的贡献。

庄劲松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扣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既定目标任务,守正创新、破题起势、换道升维,攻坚克难、奋起拼搏,完成好历史赋予那曲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庄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标本兼治抓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为总领,以“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为总抓手,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水平,把那曲建成最安全的地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突破惯性思维和传统路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聚焦那曲特色产品,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路径,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聚焦社会民生领域,办好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民生实事,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主动服务融入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奋勇扛起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的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那曲力量。各县(区)要统筹区域发展规划、明确区域发展定位、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发挥区域发展优势,加快构建优势互补、集约高效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形成区域发展合力,推动区域协调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