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三批“高原红石榴”少数民族参观团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我区第三批“高原红石榴”少数民族参观团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了解广西的民族文化历史,感受广西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民族大团结氛围。

现场,参观团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解说,对一件件陈列的历史文物、一篇篇翔实的文字记载,时而拍照留存,时而驻足凝视。

来自林芝市墨脱县格林村的次仁央珍在广西壮族服饰展列区前驻足,她说:“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了解到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更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坚定了文化自信。”

那曲市嘉黎县措多乡统战委员李正波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深刻感悟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回去后,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加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