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宗教理论

比如县夏曲镇专题学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理论

发布时间:2021-03-01 作者: 来源: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近日,那曲市比如县夏曲镇组织召开《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学习会,比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曲镇党委书记扎西尼玛授课,夏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斌主持,在家干部职工、乡村振兴专干以及镇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中,扎西尼玛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体系的由来、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党和国家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法规政策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深刻阐释了党和政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推进活佛转世服务管理的鲜明立场,并强调通过规范活佛转世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活佛转世管理步入法治化轨道,为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提供了法治保障。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干部职工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中央权威等有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议要求,每名干部要积极广泛地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等政策法规宣传到每一名僧人和信教群众中,坚决维护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的最终权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