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宗教理论

那曲市比如县宗教领域深入开展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三届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来源: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切实做好宪法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树立广大信教群众及寺庙僧尼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意识,比如县宗教领域深入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民法典宣传、扫黑除恶、民族团结、宗教事务条例等综合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及寺庙僧尼爱国爱教,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活动期间,比如寺、贡萨寺、热登寺、达姆寺、朵定寺等全县寺管会通过召开宪法宣讲会、进行宪法宣誓仪式、播放宪法影视、摆放宪法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寺庙僧尼讲解什么是宪法、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设立宪法宣传日的背景及重要意义等知识,让寺庙僧尼领会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宪法,是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宪法。

通过在宗教领域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将法律触角向宗教场所延伸,进一步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风气,使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法高于教规,守法先于守戒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