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宗教理论

那曲市索县赞丹寺召开2020年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作者: 来源: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1月3日下午,那曲市索县赞丹寺管委会组织僧人召开2020年总结暨表彰大会。赞丹寺管委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多吉顿珠主持会议,寺管会副主任旦巴格来出席会议。

会上,旦巴格来同志就2020年年度寺庙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公示;次仁曲珍同志公示了2020年寺庙僧人参加管委会安排的学习出勤情况的统计;多吉顿珠同志对2020年寺管会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是在全体寺管干部和全寺僧人的共同努力下,赞丹寺在2020年分别获得市级、县级的“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荣誉称号;二是在党和政府的各项利寺惠僧的好政策下,寺庙及周边基础建设基本已健全,寺庙僧人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要节点,大家要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加强维护稳定工作;二是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及消防安全工作,在确保寺庙文物绝对安全的基础上,也要随时关注寺庙各个角落各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排除;三是继续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寺庙僧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中华民族的认同、中华文化的认同、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用实际行动诠释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争做爱国守法的先进僧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