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那曲概况

拉日高速公路全线最大跨度特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拉萨至日喀则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五曲雅江特大桥顺利合龙,为实现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拉日全线的连续刚构桥全部合龙。

据了解,五曲雅江大桥跨越雅鲁藏布江,左线长772米,右线长672米,主跨长150米,左右线桥梁宽度均12.75米,主桥为混凝土连续刚构,4个主墩高度均超过40米,为典型的高墩大跨特大桥。

据介绍,大桥为连续刚构桥,与昂嘎隧道相连,边跨合龙及直线段混凝土浇筑困难,项目团队经过方案比选,在边跨合龙及边跨现浇段采用挂篮一次性浇筑,将挂篮模板推至过渡墩处,边跨现浇段与边跨合龙段同时浇筑,顺利攻克施工难题。此外,在桥墩建设过程中,项目结合高原施工和高墩实际,运用爬模施工工艺,坚持绿色施工,打造高品质工程。

据悉,拉日高速公路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为实现“一圈两翼”城镇建设,完善以拉萨为核心3小时经济圈奠定坚实基础,对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