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那曲概况

二〇二三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国际公路自行车极限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拉萨市举行 严金海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骑行最美公路,环抱喜马拉雅。17日上午,2023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国际公路自行车极限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拉萨市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组委会主任严金海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家胜,自治区领导汪海洲、孙献忠、王刚为获奖选手颁奖,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过去4天时间里,跨越3座城市,骑行310余公里,来自17个车队的100多名运动员在雪域高原尽展英姿、激扬青春,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状态,上演了高原版速度与激情,见证了竞技体育的光荣与梦想。

高原十月,天气微凉。随着骑手们陆续冲过位于布达拉宫脚下的终点线,2023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国际公路自行车极限赛第三赛段圆满结束。

闭幕式前,欢快热烈的牧歌律动,将寒意一扫而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甲热·洛桑丹增在致辞中表示,运动员们在激烈赛事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公路自行车比赛盛宴,展现了新时代新西藏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立足新起点,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携手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突出主题、创新理念,努力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中国特色、地域特点、民族风采的品牌赛事,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新景象,为建设体育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赛事裁判长梁雄殷宣布赛事成绩,获奖车队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严金海为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SCOM-泰山体育车队164号队员TORRES VILLAREAL Carlos Alberto颁奖。

随后文体表演拉开帷幕,融合健身元素的激情舞步、展现高原儿女幸福生活的歌舞……新时代新西藏新气象,西藏正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向世界发出盛情邀约。

在《爱我中华》的激昂旋律中,现场观众齐声合唱,挥舞手中五星红旗,庆祝闭幕式暨颁奖仪式落下帷幕。

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负责同志,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负责同志及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参加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