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蛟在区党委组织部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自觉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在出实招求实效中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部务会班子成员分享了调查研究取得的初步成果,提出了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对策。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蛟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要提高思想认识,在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要求,通过调查研究找问题、析原因、谋对策、出实招、求实效。要聚焦重点工作,在提高调研质量上下功夫,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整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突出问题整改,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逐类逐项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明确牵头领导,逐一分解落实到处室、到人头,抓紧研究改进的具体办法措施,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求真务实,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建章立制及时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以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