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团体工作

那曲市残联 帮助残疾人过上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08-23 作者:曲珍 谢伟 万靖 来源:西藏日报

近年来,那曲市残联始终坚持以“弘扬人道主义,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的工作宗旨,创新实施精准服务、精准管理、精准发展,进一步夯实残联组织体系建设,提升残疾人服务能力,全市残疾人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并在今年获得了全国残疾人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那曲市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和完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着力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那曲市残联通过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工作有效推进,初步实现了“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的托养服务格局,让重度残疾人不再成为家庭的负担。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努力搭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平台,那曲市残联经常举办相关招聘会,让他们生活有所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