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位一体

拉萨市旁多引水工程三通一平基础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高原春色美,奋进正当时。20日上午,投资22.97亿元的拉萨市旁多引水工程三通一平基础工程在林周县开工。

拉萨市旁多引水工程三通一平基础工程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坚持以大项目牵引大发展,全面统筹城乡水资源、水安全,对增强拉萨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工程是自治区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骨干水利工程。工程以旁多水库为水源,利用已建成的旁多水库调节、水库输水隧洞取水,通过在输水隧洞末端新建分水闸引水,利用新建管线、隧洞输水至拉萨市纳金水厂,并在林周县城区设置分水口,必要时向林周县城区应急供水。

拉萨市旁多引水工程被列为水利部今年6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未来将为增强城市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