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位一体

刘江在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要全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21日上午,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出席。

刘江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着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在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力推动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刘江强调,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验收,有利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自觉接受验收,确保取得好成绩。要认真对照检查,提炼好特色亮点,把“短板”补齐、把“长板”做长、把“底板”加固。要做好验收准备,认真梳理已取得的成果,建立规范统一的台账。要统一验收标准,进行全面评估验收,及时提请中央复核。要加强沟通配合,核准相关数据,全面反映试点成效,确保第一期试点的拉萨和日喀则市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