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那曲市出实招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谢伟 来源: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那曲市把做好民生工作作为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发挥产业项目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那曲市加强已建扶贫产业项目的规范管理、科学运营,着力推进扶贫产业提质增效;扭转以往分散式投入旅游局面,集中打造一批旅游景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依托市扶贫农贸市场项目,联合浙江省援藏专业团队、乡村合作组织等,着力打造羌塘品牌牧业电子商务平台,力争市、县平台年内打造完毕,逐步实现全覆盖。

那曲市加快推进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抓好摸排调研、配套设施、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公共服务等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今年,那曲市将继续做好尼玛县荣玛乡搬迁后续工作,全力推进双湖县雅曲乡、嘎措乡、措折强玛乡和安多县色务乡共957户4058人搬迁工作。

同时,那曲市加大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力度,深化干部驻村、驻寺工作,逐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积极利用一年一度的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藏历新年晚会等节庆晚会,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全面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精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