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团区委顾淑华一行深入色尼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掌握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7月25日至26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顾淑华一行先后赴色尼区古露镇及所在地4村、罗玛镇嘎尔德生态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那曲镇林廓社区、色尼区第二小学开展团情、农村集体经济方面调研。那曲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党校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斑丹卓玛,团那曲市委书记惠雪莉,团那曲市委副书记米玛旦增,团那曲市委副书记查思,色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黎等领导陪同调研。

7月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观摩了古露镇青年之家建设,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镇团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古露镇团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干出自己的特色亮点,为镇社会经济建设增砖添瓦。

调研组一行来到古露镇4村,与村第一书记、“三支一扶”等基层青年工作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村基本情况,并对村级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勉励大家发挥聪明才智,在农村的广阔天地砥砺奋进、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随后,在罗玛镇嘎尔德生态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了产业发展、运行情况、生产效益及社会影响等工作,参观了牧草种植区、乳制品传统加工车间、产品存储车间等,顾淑华边看边听边交流,对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带动青年就业增收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那曲镇林廓社区,对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共青团阵地建设、团员转接以及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亲切询问社区团干部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挑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最为坚实的组织保证。

在色尼区第二小学,先是观摩了各红领巾小社团的展示,实地查看红领巾广播站、少先队队室等阵地。详细了解了少先队阵地建设、场所设置、活动开展、文化特色等情况。走进红领巾图书角,进一步感受到学校红色文化所沉淀的精神魅力,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是“无声的导师”,印刻着少先队成长的足迹。

在调研中,顾淑华对色尼区党建带团建、全团带队工作取得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具朝气的力量,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色尼区团委将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动员色尼区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擦亮团的旗帜,亮出身份,更加精准的增强团的活力,将更多的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的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