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杭嘉工作组开展援藏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7月26日上午,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浙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伟杰赴那曲镇那兴塘居委会、南木切居委会对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中,李浙峰对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存在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施工图纸和现场施工情况进行了比对。就仍在建的那兴塘居委会项目,李浙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发挥好监理监督作用,确保村级活动室工程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图施工;要严把质量关,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精心组织施工,力争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使活动室充分发挥阵地功能,夯实党在村(社区)的执政基础。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由色尼区委组织部、发改委、公安局、教育局等10家“十四五”援藏项目各责任单位参加的2022年度援藏项目推进情况联席会议。会上,各部门根据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存在困难和下一步计划作了专题汇报,李浙峰,吴伟杰分别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

吴伟杰指出,要按照项目性质,按期拨付并规范用好项目资金,尽快完成项目建设;要细化2022年度援藏对口项目,发改委要强化职能,对项目的性质,中期调整和续建项目,项目进度、资金拨付等再细化,统筹项目整体推进;对于中期调整调进的项目,必须做好项目前期的可行性研究;针对项目选址、用地批复等问题,发改委要加强对项目设计、实施过程及收尾工作的整体布局,各单位要对责任项目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建立援藏项目工作机制,相互多交流、多沟通,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与财政局的沟通协调,严格按照资金拨付程序,按期拨付资金。

李浙峰强调,要强化主体意识。色尼区共有17个“十四五”援藏项目,各责任单位一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是“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检查督查和责任追究,切切实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强化目标意识。各责任单位要树立目标意识,严格按照项目完工期限倒排时间,加快施工进度,按期拨付资金,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的效率、速度和质量,确保在期限内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地完成项目建设。强化前期意识。对于2023年的建设项目,争取在2023年4月份前完成所有项目前期工作,并以专题联席会议形式,加强研究协调,解决难点。对于中期调整项目,由发改委牵头做好工作,理清思路、积极汇报,尽快明确项目。强化效益意识。每个责任单位要树牢效率意识,以为民造福、为民方便、为民服务为目标,加快建设速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运,老百姓早享受、早受益。强化质量意识。要以“精品项目”的标准,挂好作战图、守好安全线,强化超前思维、提升工程质量,避免出现多次修改、多次维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