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辽宁省医疗专家组紧急驰援那曲……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辽宁那曲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经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积极协调,8月16日早8:00许,辽宁省支援那曲医疗专家组一行8人紧急集结,分别从沈阳、大连出发奔赴对口支援地——那曲市,帮助指导当地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专家组成员克服飞机晚点,不顾舟车劳顿和高原反应,于8月17日凌晨2:00抵达那曲市。

此次紧急支援的辽宁省医疗专家组8名成员中,院感专家2名、流调专家2名,核酸检测专家4名。他们均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传染救治、溯源流调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当前那曲疫情防控工作所急需。他们将肩负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带着辽宁人民对那曲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丰富的疫情防控实战经验,积极为那曲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指导帮助一线工作人员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全力支援那曲市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前指积极沟通协调辽宁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大连市中心医院、西藏辽宁商会等单位,采购和筹集各类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1972套、医用外科口罩45220只、N95口罩24610只5600个、采样管及相应试剂16万只、先进医疗设备5台等,总计价值约128.9万元。援助物资即将分批运抵那曲。

此外,接到大连市有关部门通知后,大连市驰援索县医疗队已于24小时内完成组建,来自大连市四家三级医院院感、护理与检验等专业5名医务人员,乘坐8月17日8:50的航班,奔赴索县抗疫一线,为索县抗击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