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10日上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那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庄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在署名文章《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论述,为我们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路径、传授了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王君正书记和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深刻认识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主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西藏高质量发展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的辩证统一,从思想上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那曲工作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庄劲松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工作部署,抓紧经济工作,以“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奋斗目标和“四个示范市”战略任务为引领,以“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国家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及快速物流基地”建设五大项目为牵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那曲高质量发展。要抓细民生实事,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和“四个示范市”创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美好生活。要抓牢作风转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整治作风突出问题,推动工作作风不断优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