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旦巴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9日,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中共那曲市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旦巴指出,市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市政府党组要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清正廉洁从政、抓好问题整改方面作表率,紧紧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带动工作提升,促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旦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机构改革、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的讲话为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那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明确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政府系统机构改革工作,扎实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服务保障重大科技战略,强化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力度,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新时代督查工作和统计工作,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见效。

旦巴要求,市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防风险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的思想,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