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13日下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创建“三区一高地”各专项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着力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那曲市领导董旭斌、于国强、扎西多吉、张军、白玛罗布、周清科、李猛、幸世军出席会议。

庄劲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把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西藏实际,创造性提出创建“三区一高地”的奋斗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创建“三区一高地”的重大政治意义,把创建“三区一高地”作为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那曲长治久安的具体实践,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的必然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奋勇扛起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的时代使命。

庄劲松强调,要统筹推进勇争先,担当创新抓落实。坚持统筹规定动作跟自选动作,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那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做好“自选动作”,聚焦那曲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以“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国家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及快速物流基地”五大项目为牵引,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专项组、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将一切工作与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推动创建工作迅速破题开局、取得积极进展。

庄劲松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督查检查,系统化推进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落地。要进一步专班化运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立足实际理清思路,对准目标明确举措,确保创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