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清风羌塘

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3月13日至14日在那曲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那曲市纪委委员22人,列席129人。

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董旭斌、扎西多吉及有关地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届自治区党委三次全会、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和二届市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李韶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的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王君正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卫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讲话要求,对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

全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庄劲松书记的讲话。一致认为,庄劲松书记的讲话,对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传授了方法。

全会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扎实有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持之以恒深化反腐惩恶,“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效能不断彰显;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更加彰显;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创新,监督执纪执法机制不断完善;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干部队伍整体面貌更加昂扬。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届区党委三次全会、十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开展“问政督效”行动,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加自觉;深化责任落实,开展“以责促干”行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深化政治巡察,开展“巡察利剑护航”行动,推动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树清风扬正气”行动,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更加长效;深化纪律教育,开展“学纪明纪守纪”行动,推动执行党章党纪党规更加到位;深化标本兼治,开展“拔烂树护森林”行动,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化改革创新,开展“创优争先”行动,推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加深入;深化自我革命,开展“锻钢铸魂塑形”行动,打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