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13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那曲市“三农”及乡村振兴专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相关事宜。

那曲市领导扎西多吉、索朗次仁出席会议。

庄劲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的阶段性特征,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明确了路径、传授了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那曲“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对标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既定决策部署,结合那曲实际,坚持高标准服务、高水平保障、高效率推进,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立足那曲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把稳“三农”工作重点方向,以“乡村振兴、那曲奋进”为抓手,以“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国家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及快速物流基地”五大项目为牵引,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努力推动“三农”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管“三农”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助推那曲市“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庄劲松要求,要积极做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把此次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