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一行深入索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来源:那曲融媒

近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深入索县神话亚拉光伏电站、索县嘎秀商贸农牧区经济合作社、赤多乡、江达乡、重点项目包保联系点,就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乡村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开(复)工、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看望慰问广大党员干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在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中尽到索县责任作出索县贡献。

在神话亚拉光伏电站,庄劲松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对项目运营管理、效益发挥、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认真询问、深入了解。他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按照市委“奋力建设建成建好清洁能源基地”的方向目标,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力度,做好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资源优势引导当地农牧民群众,强化对农牧民的技术培训工作,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优秀人才,实现群众就业增收致富。

在索县嘎秀商贸农牧区经济合作社,庄劲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该合作社的入股方式、经营模式、利润分配等基本情况的详细介绍,实地了解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牦牛肉干、元根、清油、糌粑、酥油等特色畜产品的销售情况。他强调,面临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抓好相关政策的落实,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发展好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要聚焦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更加有效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推进农业“双强”行动,走好产业主路径、唱好地域特色戏、做好富民大文章,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赤多乡人民政府,庄劲松与党员干部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听取了赤多乡地域形势、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赤多乡政府重建进度及施工情况。他强调,要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放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中的堡垒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要带领群众脚踏实地搞好生产,提升生活质量,继续开拓创新,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生活。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寺庙僧尼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全面总结好第一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好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让群众的心热起来、劲提起来、情聚起来,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坚定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细致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用好用活“三个意识”教育,着力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持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健全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在江达乡人民政府,庄劲松听取了江达乡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参观了江达乡“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展览,随后,庄劲松深入重点项目包保联系点,认真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并对征地移民、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了解。他强调,要强化国家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从理解领会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理清工作思路,加强政企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奋战工期节点,争取早日实现建设目标。要强化公民意识,广泛吸纳周边群众积极参工参建,特别是优先考虑本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最大限度创造经济效益,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教育引导群众坚定坚决支持、拥护、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合力打造现代化城市。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依法依规做好征地补偿、搬迁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高质高效完工。同时,要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努力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更高水平的保护,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严守生态安全底线、红线、高压线,执行最严格的环保标准,让绿色成为县域发展的鲜亮底色。